YouTube SEO 教學:7 個不可不知的排名因素 (2020 年)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 YouTube SEO 七個比較重要的排名因素,以前做過的 SEO 視頻多是關於 Google 搜尋 SEO,Google 搜尋 SEO 有超過 200 個排名因素。

而 YouTube 方面,坊間似乎沒有公佈有多少個排名因素,推測比 Google search 少很多。

我雖這裡說有 7 個,但是大家往下聽就會發覺沒有 Google search 那麼複雜。

用我的 YouTube channel 為例。

(1) 觀看時間

第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觀看時間 (watch time),這是用戶點進視頻實際觀看的時間。

我這個視頻剛好是之前做 webinar 的時候做的,比較長有一小時,即使用戶只看了這視頻的 六分之一大約十分鐘,觀看時間的總數還是相對比較大。

但是如果你的視頻只有一兩分鐘,就算用戶 看完,也只有一兩分鐘,更何況大部分用戶是不會看完整個視頻的,他們經常會快搜來看,只查看認為有用的資料。

(2) 關鍵字搜尋

第二比較重要的是關鍵字搜尋,這個和 Google SEO 一樣。

例如我輸入 YouTube SEO,看到很多人對 YouTube SEO 教學有興趣,或 2020 想看較新資訊,和關於 YouTube SEO 工具,這幾個都和中文字有關,再下面的就已經跟英文市場有關了。

(3) 標題

因此你需要用這些關鍵字在第三個重要的排名因素上,就是視頻的標題,就像我這樣,在標題上放 SEO 教學 2020。

(4) tag

第四個重要因素就是 tag,我這個視頻沒特別做優化,否則用一些工具就可以看到有哪些 tag 存在。

(5) 描述

第五個因素就是描述,你的內容與標題或關鍵字是否有關。

(6) 互動率

第六就是 like / share / comment 的數目,YouTube 認為越多,說明你的內容越有話題性,逗留在 YouTube 的時間越長。

如果你跟觀眾能有溝通和話題,自然用户留在 YouTube 的時間長,就有時間放廣告,並獲得用戶的注意。

(7) 點擊率 (CTR)

最後一個比較重要的排名因素就是圖片引致點擊率 (CTR) 提高,thumbnail 圖片的清晰度會影響點擊意欲;

普遍來說有人像看似人性化,會叫吸引人點擊;

大字體也比較容易吸引眼球。

由於圖片令用户願意點擊,提高了 CTR,然後 YouTube 認為你的視頻受歡迎。

我們總結一下比較重要的 YouTube SEO 排名因素,觀看時間、關鍵字的準確性、標題、tag、描述、like / share / comment、thumbnail 圖片是否能帶動CTR增長。

看完本視頻如果你有其他排名因素想跟我們分享,請在 comment 告訴我們。

另外,我有 Facebook page和 YouTube channel,有興趣歡迎訂閱。

我們下次見!

#youtube #seo

Recommended Reading >> bit.ly/32kRpzw

Comments